最新消息

XP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應用實績 - 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工程(屋頂棚架型)(旗津臨海高溫、高濕與高鹽害工作案場)

2017-02-21

過去每逢颱風過後,太陽能板常傳出災情,尤其是2016年連續三颱「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風災」造成非常嚴重之災損,究其災損原凶屢為經長期風吹日曬雨淋後負責太陽能板邊框按裝鎖固用之「自攻鑽尾螺絲」產生銹蝕及系統結構支架連結鎖固用之「不銹鋼螺栓組」所產生電位差之電偶腐蝕而導致系統尚失緊固力所致,於強颱來臨瞬間強風吹襲拉拔、摧枯拉朽下即分崩瓦解、漫天飛舞,損失不貲,尤其是現正值全球極端氣候好發時期,每場極端氣候的來臨,都是考驗,預估的投資回收報酬極有可能一夕幻滅,系統投資回收受創、投資回收遙遙無止期,與公部門簽約之20年保證收購履約期間潛藏著無止盡的不可控變數存在!!!!!!

 

本案是台灣海峽旁高雄市旗津中洲國小頂樓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工程,其校舍建築物緊臨海岸,地理環境上會有強風、高溫、高濕與高鹽害等不利條件,所以在結構強度設計上及材料防銹性能的選擇上皆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會讓很多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投資建置商不敢投入這樣地理環境條件的案場。

 

建置本案的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投資建置商克服了環境條件限制的障礙,明智的採用本公司產製之「XP 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在系統結構支架之結構強度與抗風係數可更形提升甚多之外,XP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材料本身更適合在  ISO 9223 C5 高腐蝕性臨海之大氣環境中使用,防銹的能力確可達到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所要求的20~25年使用年限,使用「XP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最直接受惠的就是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之投資建置商,可大大降低建置時的螺絲扣件採購成本以及後續很重要的維運成本。

 

相信在這樣的地理環境條件開發出來的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案場,其日照發電效益與效果絕對是加乘的!!

 

您還在為海邊環境能不能投資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的疑慮裹足不前嗎?

 

再過不久,這些好的投資物件將被懂得使用「XP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的系統商取得,觀望等待只會錯失良機!!

 

您也想降低投資建置時的螺絲扣件採購成本以及後續很重要的維運成本嗎? 敬請指名使用「XP 高耐腐蝕高強度螺栓組」~